童游斋

ふたりだけの王国

死语-1st 存在未知

SLAYERS秀逗魔导士

Xelloss*Lina的同人文

(架空设定注意)

0.0

    原本存在之物倾颓所创成的极夜。
    
粘稠的空气与粘稠的时间一同缓缓流动着。
    
藏匿了全世界的静谧,却不可思议的持续着小小的衣褶摩擦声。
    
那一团近乎熄灭的火,以最后的鲜红点缀着这个黑暗世界。
    “
……是我的死。
    
红发的少女用好似临终的细微嗓音喃喃,不,那的确是临终的声音。
    “
我在这里……”
    
悲恸而欣喜。
    “
我的死……”
    
有如咒语一般重复,百次,千次……
    
濒死却无法确实死去的少女,于是,代行者执行了死的需要。
    
微弱的呼吸消逝,但她重复的咒语却被时间拓印下来。
    
指针转动,话语不断回响。
    “
你是我的死。
    “
可是,这已经不是的声音了……”代行者凝视着无法穿透的黑暗,用显然是悲哀的语气说。

0.1

A:
    魔法招来争战。
    尽管这种异能并非争战之源,但它的危险特性的的确确的将周遭卷入极大混乱。
    其中公认最为危险的是黑魔法,我主攻的白魔法系危险性较低,但我也确实认识到它给我带来的麻烦。
    包括带来不幸的命运邂逅……
    我在城堡的庭院里呷着红茶,详尽地读着本期《魔导士周报》。一份咨询详尽的政治向报纸,却卖的出奇的好。大概是今年世界情势动荡的原因吧,甚至到了平民都必要仔细判断着时局生活的地步。
    作为执权者的我,不了解透彻是不行的。
    例行的读完魔导界的近日要闻,我习惯性地将目光扫向休闲版,最近看到这个版面总是能引起后背一阵寒意,冰冷到嘴里咀嚼的柠檬酥都变了味……
    版面标题:Attention!本周危险魔导士急报!
    好友的头像及大名毫无遮掩地挂在那里……而且已有12周之久。
    “危险系数NO.2!毁灭的私生女,混沌的魔导士,莉娜•因巴斯!危险度SS。”
    配上一张狰狞的头像,莉娜san看到应该会生气毁灭一条街吧,我这样想着。主编不愧是卡布列夫家族的人,多少都有水母病呢。   
    接着我阅读边上用小字列出的莉娜san近期暴行,开始怀疑排名系数的统计方式,究竟有什么是比毁灭更危险的呢?
    对我而言最有价值的信息或许是“莉娜•因巴斯过境现象分析”这一栏吧。仁爱的编辑的形象刻画,已经帮助了许多无辜人士避免了厄运。为了正义,您一定要继续啊,在心底这样呐喊。
    啊,千万不能让人知道我与莉娜san的亲友关系,不然,一定会影响到塞伦的外交的。我满面黑线,仔细背记了莉娜过境现象。
    正义的我,怎么会与毁灭的私生女如此亲近……我悲叹自己的人品,这也是魔法带来的不幸啊!
    为了平复几乎抓狂的心境,我缓缓品着茶,稍有冷却,但依然香气浓郁,引入了某地的上品呢。放下茶杯,摸索着将手伸向茶点……
    没有……伸长手……还是没有,不对,是盘子……空了……
    明明刚才还有……
    耳边发出咔吱咔吱的咀嚼声,不祥,非常不祥。我机械地回头,报纸上危险NO.2的人物此刻正在身边大嚼我的点心。
    不对,这一切只是梦而已。
    我将视线转回报纸,重新审读莉娜过境现象,爆破,毁灭,饭店大量关闭……没有,没有发生。
    “阿梅利亚,报纸咨询永远只是片面,真相必须亲自去了解才行啊。”未知的毁灭说教道。
    “你!你一定不是莉娜san吧!现出你的真面目吧,我作为正义的使者……”
    “火焰球。”不等我说完,可疑人士给了我‘这是真实的莉娜•因巴斯’的证据。
    
    几分钟后,我带着粉条泪瘫在桌上,听着莉娜san不断地对近况发牢骚,虽然有很多没能听进去。
    大意是这样:自从莉娜san重创菲布理佐一事被报道发扬光大后,无数的魔导士来找她寻仇,或者找她决斗……啊,那的确是苦不堪言的生活啊。
    “所以,我来找阿梅利亚帮忙……”
    中间有一大段没入耳,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求助吓了一跳。
    “阿梅利亚你是王女,出入境一定很容易吧,”莉娜san抱肘思索。“这样我的行进也比较方便……还有开销。”最后声音变小了。
    什么!大脑一片空白。
    “我们去群狼之岛吧。”
    她提出最后的震撼目的地。
    因为觉得离我太过遥远,一直忽略的信息。
    庞大的字体:“危险系数NO.1!恶魔中的恶魔!杰洛士•美达利欧姆,危险度SSS,工房驻地:群狼之岛。”
    虽然也是认识的人,但很久没见,而且距离实在很远……
    你居然要去哪里吗?你们不是死对头吗?莉娜san。
    “经过我的深思熟虑,去那里是最明智的选择。”她沉痛点头。
    “所以,阿梅利亚,我们动身吧!”
    接下去,我被莉娜牵着手一路狂奔,报纸软软地飘落到地上,NO.1先生的头像上一脸无害的笑着。
    与狰狞的莉娜相映成趣。
    莉娜•因巴斯要前往暴风。


0.2

A:    
    魔导士分为两种。
    一种是云游魔导士,另一种则是驻地工房型。
    莉娜san是前者的有力代表,而杰洛士san则属于后一种。

    我们比预期更快地到达目的地,能有这样的效率当然是托塞伦王室特颁通行证的福。一路上,莉娜san再次化身为索菲亚,伪装成我的侍女。旅行之初,一切还算安好,但随着群狼之岛不断靠近,索菲亚san,不,索菲亚也越来越隐藏不住暴烈的本质,四下无人就时不时放一两个火焰球泄愤。看来旅途中对饮食的节制已经让莉娜san接近暴走极限了。
    对我来说,只要不出现龙破斩就谢天谢地。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告别载着我们登岛的渔夫后,第一次踏上群狼之岛的土地。脚下柔软的触感,潮湿的空气,这从未体验的新鲜让我的每个神经末梢都绽放开来。
    真是愉快,尽管是个危险的地方,但是,如果进展真如莉娜san所说的一样顺利的话,这会是次相当惬意的观光旅行呢。
    当然,我要先选择性无视渔夫大叔看我们的诡异眼神。
    “索菲亚,那我们就出发吧。”我挺胸宣告。
    “嗯……”莉娜san的表情凝重起来,“前面就是势力结界了呢。
    “啊?”我吃一惊,因为完全没有注意到。
    视线转向莉娜san,“居然离中心这么远就……哼哼。”
    “不愧杰洛士那家伙,第一次看到这种规模的结界,几乎覆盖全岛。”
    莉娜san不甘心地撇嘴,“哼,既然扩大探测范围,那自然就要牺牲精度。”
    “阿梅利亚!”
    “是。”面对神采奕奕的莉娜san,我忘了此时她作为我侍女的伪装身份,不由尊敬起来。
    “我要隐藏自己的魔力气息,之后如果有需要用魔法的时机就交给你了。”
    “是。”怀着满腔正义,我激动地回答,那个我尊敬的莉娜san终于出现了,真是久违的感动。
    我们谨慎地靠近结界,走向内部的世界。我的魔力并不强,所以即使被发现也不会被追踪。穿越结界的过程中,完全没能感受到异状,之先,莉娜san说到有结界存在时,自已也是毫无知觉。
    我的修行还不够啊!
    所以看着莉娜san闭眼屏气穿透结界,却无法感同到其中的紧张。
    她长吁一口气,一切沉默下来。
    不习惯这沉寂的我,无来由的一滴冷汗。
    “完美!”莉娜san爆发出平日的元气模样,向我竖起拇指,“大概.。”
    于是,我也终于能安心下来。
    于是,行进继续。

    就像莉娜san所言,这里的结界虽然大,但是力量却很薄弱。我曾经在政治访问中拜访过不少工房魔导士,但从不曾体会过如此淡薄的束缚感。
    不过,也不能因为这样就掉以轻心,对方可是危险度NO.1的恶魔中的恶魔。政治集团访问工房魔导士本来就是需慎重的行为,更不必提我的不请自来。
    这已经是表里世界的直接相碰了。
    ……以上说的这些估计大家都无法理解吧,这是因为此文是架空背景同人,而且作者又是个设定狂的关系……必然会存在大量篇幅来作世界观介绍。
    很不想提……我低落起来,在这篇同人文里,我是作为故事背景讲解员而存在的,即使再泪目,正义也没有伸张的机会。
    (导演TS:A小姐,解说开始!)
    那么,我就先介绍大体的世界观。
    这个世界一分为三,表与里的两面,以及中立的平衡维持组织。
    政治世界作为表世界,是由各国家的统治者管理维护,是所有人都容易认知的世界。
    而里世界,正是魔法。工房魔导士们像划国界一样划分着自己的地盘,并管理势力范围内某些事务。又因魔导士的地域划分没有严格的协定,因此私下争斗不断。所以,这些人通常会以工房为中心张开探测结界,用于追踪意图侵略者和某些危险人士。
    中立的一方一如其名,作为表里间的调和存在。历来以卡布列夫家族为中心,统管大众舆论、咨询等,《魔导士周报》便发自此集团。
    然而最近,里世界的争斗慢慢浮起,有时影响到了表世界的运作,两者关系有些紧张。
    那说起来,在这种敏感时期来这个恶魔中的恶魔的势力区观光不是相当莽撞的行为吗?我抱头疾呼。

    在一段非常顺利的徒步后,我们顺利地进城,顺利地找到了落脚的旅店。
    一切都如预算的一帆风顺。
    “索菲亚,再继续点单的话会被揭穿的。”我对毫无吃相的莉娜san小声说。
    我自然明白莉娜san大大收敛了她的胃袋,只吃了平时份量的1/3,但是,人们还是用“这是珍兽”的眼神看着我们。
    “呃……”莉娜san难过地放下食具,眼神饱含对充电不足的郁闷,“算了,在这里必须小心为上。”
    我又想起了莉娜san的计划……
    “你知道最近我被加布盯上了吧!”
    “其他的喽啰我不放在眼里,但这个加布实在很危险。”
    “他一直追着我的魔力气息,啊!还有该死的周报提供的情报,下次遇到水母一定要腌渍了他!”
    所以……
    “俗话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群狼之岛的话,杰洛士的结界应该可以掩盖住我的魔力气息,就算还是被发现,我在那里的状况一定会被他理解为‘莉娜•因巴斯’正和杰洛士合作,于是加布就不会贸然出手。”
    当时,莉娜san挂着一脸恶魔般的笑容。
    这是利用,活生生的利用啊!
    “啊?阿梅利亚,你别忘了当初那垃圾是怎么利用我们的,我回报回报他完全不过分吧?”
    ……
    迟到的前因后果就是如此。
    在莉娜san还在对食物补充不足不满时,我掏钱包结账。
    “两位小姐是来这里观光的吗?”店内伙计顺口问。
    “啊,是的。”不擅长说谎,于是陪笑。
    “这个季节来这里的旅人很常见,北方已经开始转冷了是吗?”
    “是的,我们两个都怕冷,所以来南方度假。”
    伙计将找零放在桌边。
    “对了,我有个问题?”我提问,“这里叫群狼之岛,可是,为什么上岛之后却完全没看到狼呢?虽然城里高处有很多石狼。”
    “真是可爱的小姐呢,是第一次来这里吗?”伙计微微一笑,其实他也算英俊的一个。
    “是的。”我一板一眼地回答。
    “嗯……怎么说呢?这里有大片狼群已经是几百年前的事了,城镇出现后,野生狼就消失了。”
    “现在这个岛名的涵义……嘛,”他黑线了一小会儿,“这个岛上,男人比女人多得多。”
    “你知道同人狼吗?”猛然一句认真的发问。
    “不知道。”
    “不知道也无妨。因为现在这里盛产同人女这种猛兽,所以就叫群狼之岛。”
    他悲哀地解说完,离开了。
    虽然有很多不明白的,不过,最后最后的大概是他的心酸事吧。

    夜幕降临群狼之岛,无所事事的我扒在窗台上看星星,整个世界的KUSO味顿时撤去,满撒少女的温情风。
    “啊,莉娜san,那颗星星好闪亮啊!”
    “大概是命运之星吧,这个季节只有在南方能看到。”莉娜san懒懒地躺卧,什么也不看就说,为了减少能量消耗,早早爬上床。
    “咦?命运之星落下来了……”
    “让这个世界充满正义吧,让这个世界……唉!我还没说满3次。”
    “就是因为不可能办到,才会有默念3次能实现愿望这种传闻。”莉娜san不满地嘀咕。
    而我则望着命运陨落的星空发呆。


0.3

others:
    群狼之岛中心,某华丽壮观大宅。
    恶魔中的恶魔悠闲地晃动手中的茶杯,静观星辰陨落。
    他自然知道那并非真实的星辰。
    “笃笃。”两记轻轻的敲门声后,来者不经主人允诺就推门而入。
    “杰路刚帝士san,这是瓦尔加布的把戏吧。”
    他意指坠下的星辰。
    “从空中入侵的确像他的作风。”杰路不带感情的语调。
    “看来临时扩大结界起效了呢。”恶魔稍微得意,轻笑起来。
    “我来报告今天的情况,多人称,今天有个红发又很能吃的女孩子进城,随同的还有个黑发女孩。”
    “那一定就是莉娜san嘛,下午就感到有隐藏魔力的人物从北方潜入。”杰洛士越发得意地笑,“不过,莉娜san,你忘了还有眼线这东西的存在哦。”
    “莉娜怎么会来这里?要和她打个招呼吗?”
    “多半是来躲加布的。暂先不要打搅莉娜san,否则她会逃走的。”恶魔窃笑。
    “那,接下来怎么处理。”接连的突发状况,稍稍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把莉娜san在这里的消息透露给瓦尔加布,就说我们正在合作好了。”
    “瓦尔会相信吗?”杰路表示怀疑。
    “像瓦尔加布那样的头脑,一定会信的,况且莉娜san实际在岛上就是最大的证据,”恶魔缓缓喝口茶,“两人联手的情况下,他会有所顾忌,所以绝不会立刻对那里下手。”
    “的确是。”
    “只要瓦尔加布拖延,我们就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准备工作。花了几年的准备,可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被人抢先呢。”恶魔为难地说。
    “嗯,”杰路稍一思量,“如果瓦尔知道莉娜在这里,他的上司加布估计很快就会赶来这边,到时候莉娜不就是腹背受敌吗?”
    “Bingo!”恶魔高兴地拍掌,“这个情势下,莉娜san就不得不和我联手了,不是吗?”
    “呃……”果然是算计的达人,“不过,莉娜加入我们能有这么大用处吗?还会增加加布一个敌手。”
    “杰路刚帝士san,别忘了,莉娜san可是复活了混沌魔法的魔导士,”恶魔无意思地笑起来,“和我们要取的东西是同一性的,也许,一直没成功就是因为少了莉娜san哟。”
    “混沌的魔导士和混沌的碎片吗?或许是个关键。”杰路恍然大悟道。
    “你来的正是时候呢,莉、娜、san。”杰洛士带着暧昧的语调,一转座椅,改为背对夜空。
    恶魔中的恶魔挂着一脸无辜的完美笑容。

 

 

1.0

  她是我的世界,我的光。
    
第一次遇见那个少女,我便这样感动着。
    
对于沉浸在黑暗中的我而言,那一抹红色是我唯一的色彩。
    
是我的所有中,唯一的色彩。
    
于是我抱紧了她,抱紧那渐渐失去生气的红色,像要将其折断似地紧抱。
    
凝固的鲜血慢慢变暗。
    
火红的长发散乱垂下。
    
不要再改变了,停止吧,停止在这个时刻。
    
就像这样,留在我身边吧。
    
代行者贴上少女的嘴唇。
    
但是少女的时间,已然无法终止。

1.1

A:
    自从这趟旅行开始,我的心中便增加了正义之外的重要梦想。
    “如果莉娜san能一直这样安份下去该多好。”
    我们并肩走在街市中,四处张望,以确认第3顿下午茶的去处。
    由于不能吃太多,连续几日处于3分饱状态的莉娜san的怨气已经快要侵蚀旅店了,为了避免糟糕的情势出现,我们养成了少(?)吃多餐的习惯。
    就这样,奔波于各饮食店+吃就成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人类的原欲之一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展无余。
    不过这也非长久之计。
    “前面的女人,让开!”身后传来一声大喊。
    惯性地向后转身,一个小小的身体擦身而过,飞快的向前跑去。
    早已习惯这种桥段,经验性地摸口袋,果然,空了。
    “我的钱包——”我对已经跑出百米外的小孩喊叫。
    “小贼吗……呵呵,”莉娜san的邪恶度陡然上升,气势逼人,“居敢在这个时候挑衅盗贼克星。”
    她渐渐摆出姿势,“炎之……”
    戛然而止。
    “阿梅利亚!快追。”将要放出箭矢的手将我猛然前推。
    我向前奋力奔去,不禁泪流满面,“莉娜san竟然忍住了!这真是奇迹啊。”
    在小巷的尽头,我成功追回了钱包,整个小插曲以莉娜san在小小盗贼头上一记教训的拳头而划上终符。
    然而,波折还在继续。
    次日,当我们准备继续我们食的一天时,商店新挂出的横幅映入眼帘,“狼岛第27届秋季美食节,盛大开幕。”
    执行人员将传单塞入我们手中。
    “嗯……今日午间12:00,在广场中心举行大胃王竞赛……在30分钟内吃完最多食物者获胜,免费参加。”我念着上面的重点内容。
    “优胜奖金500金币……”余光中的莉娜san已经如电击般全身痉挛。
    免费的食物,加奖金,多么梦寐以求的东西。高里san不在的当下,有能胜过莉娜san的人吗?
    可是,现在的时机……所谓生不逢时的感受大抵就是这样吧。
    一切以低调为先。
    为了不给莉娜san增添更大的打击,我只能将半石化状态的她半推半攘地带回旅馆。

    用外卖打发了一天的食欲。
    莉娜san一整天都没有精神,寂寞起来的我如同初到这里的那天一样,仰望星空打发时间。
    节日城市的盛装,华灯万盏,点点星光在光火映衬下变得微不足道起来。
    天空也和我一样寂寞呢。
    我闭上眼,静静听着外面的喧闹声。
    ……
    突然的,整个世界如同被抽离我身边一样,瞬间鸦雀无声。
    然后下一瞬,一切又恢复正常。
    咦?是我的耳朵幻听了吗?我疑惑地摸摸耳垂。
    在我动作的时候,四面八方又猛然涌进巨大压迫感,几秒后又急速退去。
    不对?这是……我将眼神转向莉娜san,果然,她已从床上坐起,警觉地睁大眼睛。
    “结界,在摇动?”她快速准确地作出判断。
    在她说出结论的期间,空气中的魔力又不规则地抖动了几次。
    “结界大小和密度都在大幅变化。”不愧是莉娜san,立刻统合了现状。
    “这种状态……”我思索着,魔导士在施行大魔法的时候因为魔力消耗,会影响结界稳定,而现在的情况……
    “不规则的急速变动,”即使不成熟的我也能得出的答案,“是战斗。”
    也就是说,参战的至少有结界的主人。
    莉娜san从床上跃起,麻利地穿起衣服,打开房门向外冲去,我手脚并用地爬起,急忙跟上。
    “莉娜san,难道和我们有关,被发现了吗?”我吸着大口的空气。
    “不像是,如果是那垃圾发现我,一定会直接找上门来。”莉娜san一脸凝重。
    “而且,结界居然会不稳定成这样,”她的脸上露出几许不安,“能让垃圾失态到到这地步的,恐怕只有那几个人了……”
    “莉娜san是在担心杰洛士san吗?”
    “欸!怎么会?我是想……很可能是加布啦!”莉娜san一脸扭曲地解释道。
    没错,实力仅次于魔导界五王之下的杰洛士san,能让他吃力到这地步的也只有那5人了。
    减去他的母亲洁拉丝san。
    减去洁拉丝的友人达鲁菲恩san。
    减去几个月前被莉娜san虐到昏迷至今未醒的菲布理佐san。
    最后减去怎么考虑都没有必要在这一章节出场,于是就给他机会露个名字的库拉伍希拉san。
    九成九是莉娜san当下的大敌,加布!
    凝视着莉娜san渐渐紧张的表情,心中不知所云地荡起涟漪。
    尽管平静的生活很轻松,但是,像现在这样,才是真正地与莉娜san同行。
    冒险,然后胜利。
    我们一前一后出奔在星空下的街巷中。
    我保证,这场景完全不像私奔。

1.2

Others:
    从一开始,一切都在原本的计划上,偏离了一点方向。
    所幸,以他的头脑,还不至于扰乱计划,甚至能将这些小小的异状,加以利用,导向更完美的结局。
    可是,现在的状况很棘手……
    加布到达的时间比他预料的早得多,而莉娜san则在他安排的多次引诱下都未现身台面。
    小小的失算接踵而至,让他有点措手不及。
    空间移动闪过瓦尔从上空投射而来的炎枪,而后无奈地看着火炎炸坏他的城市。
    下次加布不在的时候,一定把他捉起来交给菲莉雅san教训,他暗自盘算着,接着举杖挡下加布的一劈。
    加布完全没有认真交手的意思,但加上一边卯起来胡乱攻击的瓦尔,还是有些麻烦。
    尽管是养子,加布对瓦尔可是痛爱得很,这一次应该是应着瓦尔的情形来做个帮手。而他这边是洁拉丝的独子,多少和加布沾亲带故,血缘上利益上大局上都不宜大打出手。
    微妙的牵扯让这场局部战争不得不勉强持续着,如果无人从旁介入,真不知该如何了结这戏码。
    闪烁中,他看到一团红色在漆黑的巷子中移动,刹时安心下来。
    你终于出现了啊,莉娜san。

----------------------------------------------------------------------------------------------------------------
L:   
    我在狭窄的小巷中奔跑,这杂乱的建筑让夹杂在其中的道路混乱到有如迷宫。哦啊——如果我是群狼之岛的主人,一定会夷平全岛,重练。
    在接连撞上几条死巷后,我几乎想使用翔风界,但现在不行,绝对会成为活靶子。
    不远处传来爆破声,抬头偶见那个极不想再见的影子闪闪烁烁。可恶,空间移动,我一直想学的魔法,但这个魔法有很高的体质要求,结果我怎么努力也做不到。
    距离已经相当近了,我停止奔跑,警惕着上空的战况,一边贴墙挪动。
    魔法的沉闷炸裂声和兵器的尖利撞击刺激我的鼓膜,尽管自称完全不好战,但为战而生的黑魔法的灵魂本质敲击我,让我心跳不已。
    下一个转角,小心地倾斜身体,一探前面的状况。
    “唔……”奇观的触感,一只大手从背后突然捂住我的嘴。
    糟了,我惊骇地瞪大眼。

----------------------------------------------------------------------------------------------------------------
A:
    迷路了。
    不出5分钟,莉娜san就失去了踪影,接着,我就像无头苍蝇般在这大迷宫中乱撞。
    不要因为剧情不需要我就把我无情抛开啊!
    泪。

1.3

L:   
    来人就这么把我探出的半截身子拖入巷中。
    嗯?这青苔的气味……我用手肘向身后的人一击,他很快就把我放开,看来并非什么恶意。
    而且,这硬梆梆的触感……
    “杰路?”我转身向他大吼,石头人则用一脸慌张的表情,拼命作出“嘘”的动作。
    “啊,怎么?你怎么会在这里?”我斜着眼逼问。
    “现在没办法细说,”他皱起眉,“小声点,别被那些人发现。”
    “哦?”我压低嗓音,杰路也是个聪明人,总不会在这时候作不当判断,“不过,到底出什么事了,你知道吗?”
    “是瓦尔主动挑起,具体的情节,我们离开这里再说……”
    “莉娜san!”惊天动地一声大喊,回头看到冒失王女气喘吁吁地跑过来。
    “莉娜san,总算追上你了。”她环顾四周,“咦——杰路刚帝士san?”
    杰路比平时更石头状。
    “唉?杰路刚帝士san怎么会在这里?”
    我看着杰路的囧样,无力地拍拍阿梅利亚的肩,“你好像把他的努力全毁了。”
    “咦,怎么了?那……杰路刚帝士san怎么在这里?”她一贯的吵吵闹闹,“啊!No.3……”
    焕发的脸色顿时黯淡下来,那个她极不愿想起,一直无视的报道:“危险系数No.3,残酷的魔剑士,杰路刚帝士•克雷依威斯……”
    虽然评价的危险度A远远不及我,但这登榜新人才是彻底打击到阿梅利亚的存在。
    “杰路刚帝士san,”她泪目地抓着杰路的衣襟,“你为什么要做出这种事?我们不是正义的伙伴吗?”
    杰路一脸的挫败感,阿梅利亚的出现,彻底暴露了我们的所在。
    “咿呀咿呀,什么风把莉娜san吹来这里了。”
    果然,几秒后,恶魔笑眯眯的出现在我身边,摆出挠后脑勺的标准pose二号。
    呃……我面部肌肉抽动了一下,这下坏了。
    “难道是莉娜san想我了,”杰洛士一脸无害,“那我真是荣幸呢。”
    “想你才怪,你这个黏糊糊的拔丝垃圾!”彻底无奈的我,干脆找人泄愤。
    “哎呀,莉娜san,冲动也要看看周围情况嘛。”
    该死,这些毫无紧张感的家伙害我几乎忘了正事。
    加布,正在附近……
    “莉娜•因巴斯。”冷冷的粗重声音从上方传来,紧接着,一个振动弹炸开了我脚下的土地。
    “浮游。”
    我在加布施咒的瞬间漂浮到空中,看着下方尘烟翻滚。
    “哼,”加布依然站在楼顶,没有攻过来的意向,“你果然在这。”
    什么意思,果然?
    “看在我的面子上,这次就请加布san收手吧,”杰洛士挡到我前面,“再继续破坏下去,我不好向母亲大人交代呢。”
    “切,”加布啐一口,相当不屑,“好吧,反正这次我的主要目的也不是莉娜•因巴斯。”
    加布的目的不是我,那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对了,杰洛士,你就不能松个手吗?我家小瓦尔可是非常需要那东西啊。”
    “哎呀,这我也很为难呢?花了几年时间调查,现在长辈出面让我放弃可不太甘心那。”恶魔无辜地笑着。
    “哦?这样吗。”加布粗野的模样完全让人感觉不到他过分的恋子情节,“那么,就看谁先到手吗?”
    “唉——加布san如果这么打算,我也只能接受了。”
    虽然杰洛士作出一脸为难的样子,口气却是胸有成竹。
    “哼哼。”加布轻笑,转身离去,“今天就暂时放过你,莉娜•因巴斯。”
    他丢下反派的常用语,消失在空气中。
    看来警报暂时解除,我降落到地上,向同卸下担子的阿梅利亚和杰路走去。
    “莉娜san,你没事真是太好了。”阿梅利亚向我扑来,我摸摸她的头表示安心。
    “莉娜san,你就这样丢下我不管吗?”恶魔靠近我,装出可怜的样子。
    从刚才他和加布的对话中,有不少可疑的部分。有阴谋,这家伙绝对有着什么算计。
    “呐,‘那东西’是什么?”我向他白眼。
    “哎——这个嘛,这是……”他被我的眼神刺得后退。
    “不许说秘密。”
    “……”
    “不可以说吗?”我继续追问。
    “好过分哦,莉娜san,我完全没有要瞒着你的意思。”
    这家伙偶尔会用小孩赌气般的口气,我可不吃这一套。
    “那你说吧。”
    “啊?那个……在这里说话不方便,来我家慢谈吧。”
    “嗯?你想做什么。”
    “什么都没有哦!是吧,杰路刚帝士san。”
    “杰路?”我疑惑地看向石头人,他一副,“啊,就这么办吧”的样子。
    可是……
    “莉娜san一定饿了吧,我会给你们准备食物的。”
    “好,我去。”斩钉截铁。
    我发誓,我绝不是受到食物的引诱。
    但无论如何,接收恶魔的邀约都是极其错误的事。
    在所有的命运吱呀吱呀转动起来之后,我才开始后悔现在的决定。

1.4

    于是,她死了。
    
竭尽全力,还是无法停止她活着的时间。
    
她死了。
    
在她死去的时刻,她的时间终于停止了。
    
在她死去的时刻,她终于只属于我了。
    
终于找到自己的颜色,代行者凝视少女放大的瞳孔,伸手轻轻将她的眼睑阖上。

L:   
     “杰路刚帝士san,和杰洛士san合作?”阿梅利亚的惊呼破空而出。
    “那我算明白杰路会上周报的原因了,和你合作的人的确是很危险,No.1先生。”
    “可是莉娜san就算和我毫无关系也爬上了No.2的位置,不是很了不起吗。”那家伙用一贯的语调说着让人生气的事实。
    世界排名前三的危险人物齐聚一堂,外加正义与和平的王女。
    多么不合常理的组队。
    “还是直接说重点吧,你正和杰路合作,发掘某件宝物,”说道宝物,我精神起来,“究竟是什么东西?”
    “嗯……莉娜san知道群狼之岛上的瑞亚遗迹吗?”
    “我可不是让你发问,快回答我的问题。”从一开始就拐弯抹角后来无限跑题的对话已经让我开始急躁了。
    “我只是觉得,从东西的背景开始说比较容易理解,”他缓缓品茶,“那么,莉娜san知道这个地方吗?”
    “知道,据说是旧世代的神殿,在几百年前就已经倒塌了。因为前几年在遗迹附近发生过几起神隐事件,所以一时间很有名。”
    “确实是这样,所以,从那时候起我断断续续做了一些调查。”
    我接过杰洛士递过来的资料,上面巨细糜地列出遗迹的历史变迁。
    “这个,你是从哪里查到的?”对于这个史书几无提及的遗迹,过于翔实的资料总是让人觉得不可靠。
    “群狼之岛地下书库的藏书量可是超过塞伦王立图书馆哦,尤其是黑魔法方面的资料。”他竖起手指摇啊摇。
    真是看了不爽的动作,但是……书库,真想看。
    “这个遗迹,实际上在倒塌的更久之前就已经无人祭拜了,分水岭大约是在1000年前。”
    “1000年前,异端审判的时候。”
    “没错,基本是在当时对异教驱逐最激烈的年份。”
    当时,黑魔法在异教中,处于众矢之的。以致到现代,多数黑魔法咒语早已失传,这也是我仅仅复活了两种混沌魔法,就被魔导士协会如此注目的原因。
    “瑞亚遗迹的正名是瑞亚神殿,供奉时光女神,后来因为没有什么实效,就逐渐被废弃了。”
    “被不同信仰的无知者祭拜,原先的神明可不会乐意呢。”我捧起茶杯慢慢呷着,好甜,这家伙究竟往红茶里加几块糖?
    “就是这么回事呢。”恶魔很愉快的笑着,然而他一向微笑的脸,让这个变化显得式微。
    “然后啊,”他作出终于重点的样子,“我查看的某些黑魔法古籍中提到,瑞亚这个名字,是在异端审判后的更名,原先是被称为‘Nightmare’呢。”
    他的表情定格,等待我们的反应,杰路一定早有听闻,无所谓地一动不动,阿梅利亚则一头雾水看着众人。
    “Nightmare,”对于这个词,我可是异常熟悉,“恶梦之王。”
    黑魔法魔导士们所信仰的一切之主,这个世界的本源,混沌的恶梦之王,她是黑魔法一切力量的缘起,虽然过去被封为异端而遭到封杀,但是,黑魔法的存在证明了这位大人的存在。
    这可真是有趣的内容呢。
    “那么,你想要的宝物是有关于混沌的东西?”掩饰也盖不住的欣喜,况且我不是喜欢掩饰的人,“是在遗迹里吗?”
    “Bingo!根据一些当时的手信,我推测在审判间有一些黑魔导士们将神殿供奉的神体移入了地下秘室。”
    “你确定东西还在那里吗?”毕竟是4位数的往事,到了现代都已经浮云状了。
    “关于这点,我是从神隐事件来推测的。最早的关于消失事件的传言,是在63年前,当时,群狼之岛上发生过局部战争。战争中后,出现过多起人在遗迹附近消失的事件,但是,在那种环境下,也不会被重视,只是作为战争失踪人口罢了。”
    “哦。”
    “所以我判断,在那场战争中,秘室里的神体因为某些原因被发动了,导致了后来的一系列神隐事件。”杰洛士摆一个推理结束就是这样的侦探pose,真是非常的不适合。
    “那么,你告诉我这些是想让我帮忙吗?”这家伙从不卖免费的情报。
    “哎呀,被莉娜san看穿了呢。”他挠头,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样。
    少给我装了,800年前就看穿你了。
    “我不干。”
    “唉——”恶魔一惊一乍。
    “要帮你去取东西,我可不干。”宝物应该是我的才对。
    “别这么快就否决嘛,莉娜san,我们可以提条件。”
    “哦?什么。”
    “我可以帮你搞定加布那边,然后,莉娜san就帮我这个小忙作交换。”恶魔冷静地笑。
    ……说实话,这是对我的现况很有诱惑的条件。
    “可以吗?”恶魔笑得越发完美。
    我衡量着,如果加布不来找麻烦,我就不必和这垃圾纠缠下去了,而且,帮他取东西,似乎没加上到手后要交给他这类限制,如果是我先入手的话……
    “好吧。”我一脸不情愿地接受提议,内心却不觉得这是赔本的买卖。
    “那就这么定了。”杰洛士达成目的,无害地微笑,“那么,请大家先去吃东西吧,厨师应该准备完了。”
    “好,出发!”我从长椅上跳起,无论有多么重要的宝物,眼前的食物才是最光耀的。

1.5
L:
    久违的饱腹感。
    我独自在大屋的走廊上无目的的闲逛,既然身体补充了足够的能量,就该多考虑接下来的事了。
    关于混沌的宝物。
    杰洛士尽管说了很多,却完全没有招出他想要这个东西的意图。
    杰路会和他联手的目的太好理解,黑魔法的本源,对恢复他的身体一定是大帮助。
    那么杰洛士的目的是什么?混沌的力量是黑魔法的起源,但也不是黑魔导士们能够直接拿来运用的东西,作为混沌魔导士的我很明白这点。
    前面有一扇门半掩着,我探头一看,那垃圾正在里面忙碌。
    不打招呼就推门进去,这里像是他的工作室,里面堆满大量书籍和怪异的仪器。
    我走近桌子,拨弄着台面上的灵摆。
    “是莉娜san啊,有事吗?”他继续手中的工作,随意地问。
    “你在干什么?”
    “如你所见,整理房间啊。”
    “……呐,你刚才还没说清楚,你想要那样东西做什么呢?”
    “这个嘛……”他把手上的书插入书架,摆出那个熟悉的标准pose一号,“当然是秘密啦。”
    “……”每每看到这个样子就想猛掐他一顿。
    “据说,魔术师都追求根源,是这个吗?”
    “莉娜san,你不要把某个菌类的设定搬来这里好吗?”一滴明晃晃的汗挂上他的后脑勺。
    “追求根源这种事,没有数代的积累是办不到的,这不符合我的原则。”
    “的确。”
    “而且,如果没有优秀的遗传,要到达根源也是不可能的事。”他若有所思。
    “说到优秀的血统的话……”垃圾回头朝向我。
    “难道莉娜san想帮我生孩子吗?”
    不待那个坏笑完全生成,我已经把火焰球正对垃圾的脸扔出去。
    下一秒,我跳出那个弥漫浓烟的房间。
    谨以一记烟火庆祝合作达成。

 

 

 

2.0

    黑暗被火焰染得鲜红。
    
一如她的色彩。
    
周围岩石开始熔融,红色。
    
火光映照的四周,红色。
    
光芒照亮她早已冷去的身体,第一次,清晰地端详着她。
    
时间停止的她,色彩依然如活着一般鲜艳。
    
火红的长发,伤痕累累的躯体,紧闭不再睁开的双眼,失血而苍白的嘴唇。
    
她没有等到期盼的人,没有等到她的死。
    
我将视线转向强行打开这片黑暗的来者,紫色的少年站在烈火中间,看着这个世界。
    
你想带走她吗?没有用,她已经死了。
    
你来带走她吗?没有用,她已经回归混沌了。
    
你已经,来晚了。
    
代行者的嘴角浮现微笑,她已经属于我了。
2.1

Z:
    “那我们就先下手为强吧!”
    次日晨,听我补完瓦尔一行也盯上这件秘宝一事后,莉娜在一旁宣告道。
    接着,她像债主似的逼我们工作。
    “杰路,重新核对你最近的测量资料,把地下秘室的具体位置找出来,还有通往那里的最短捷径。”
    “阿梅利亚,你快去准备挖掘工具。”
    “莉娜,这部分的资料还不完全,我们还是再做些调查。”我这么劝说。
    “不行,没时间了,对手可是加布,那个死脑筋的家伙绝对会立马冲进去四处轰炸。”
    在这个紧急开工的时刻,主谋杰洛士却没有参加,昨天他的工作室发生了大爆炸,让他一直忙于收拾。
    对于他邀莉娜加入的事,我一直觉得不安,“莉娜是混沌魔导士”这个理由,无论如何都不是足够的。
    一定,还有其它需要莉娜的地方。
    因为不知道,才无法安心下来。杰洛士是被称为恶魔中的恶魔的危险人士,成天挂着的微笑的外皮下,谁能看透下面的凶险呢?
    如果对莉娜有不利的话……
    因此,那天晚上我才会独自去找莉娜,让她离开群狼之岛,或者我们两个直接去遗迹挖掘。
    可是突然冒出冒失公主……
    我看着打包行李的阿梅利亚,她正埋在杂乱的工具堆中。
    “啊,加上鹤嘴锄比较好。”我在一旁提醒她。
    “杰路刚帝士san,”她泪眼婆娑,“莉娜san让我一个人背行李,好过分……”
    “好了好了。”我摸摸她的头,无论怎么歌颂正义,女孩子的本质还是女孩子。
    时间进至午间,打点完毕,虽然莉娜对我将秘室定位为遗迹东部偏南30°离中心约300米的精度感到不满,但目前只能做到如此。
    据杰洛士的说法,整个遗迹及周边都存在时间混乱现象,越到夜晚混乱就越强,中午则较弱。因此,出发时间自然定在午间。

----------------------------------------------------------------------------------------------------------------
L:
    我们准备从南面进入神殿,根据杰路的勘查记录,南部的损毁较小,内部通道也相对完整的被保留,安全不容易迷路。
    我领先走在前面,后面是东张西望的阿梅利亚和代替她背着行李的杰路,杰洛士一声不发地走在最后,一如既往地挂着那份浅笑。
    “还有多远才能到啊?”我们绕着遗迹边缘走着,“我觉得已经好久了。”
    “那只是莉娜san的错觉罢了,我不是说过,这里的时间是混乱的吗?”垃圾在后面提醒。
    “这样啊。”我只能无奈地看着前方,啊,也许好远。
    “轰……”不知哪里传来的倒塌声,把懒洋洋的我激至警觉。
    视线所及的远处,冒起浓烟,啊!居然用炸毁外墙的方式强行进入,我抓狂。
    不要引起连带的崩塌破坏我们的路线图就好了。
    “加布也动手了吗?”杰路看着扬尘的方向。
    “不是我而是瓦尔,”加布显形出现在背后,“我的任务是阻扰你们。”
    他很好地扮演了龙套反派,毫无内涵地暴冲过来。
    直线的一劈,我轻松向左一跳躲过,重剑在地上留下一记深深的砍痕。
    接下来会是斜砍,我向下微俯,丢出闪烈枪,几道闪光被大剑挡下,四下反射,我跳跃着闪避。
    “火焰球,”一旁的阿梅利亚助攻,加布用剑轻松劈开火球。小咒语对他无用,而大魔法的亢长咏唱又完全跟不上……
    可恶,加上能使用空间移动,完全无法和他拉大距离。
    几个招呼式的挥砍之后,加布并上魔法的双重攻击向我压来,我展开障壁勉强挡住雨点般持续不断打来的光束,同时加布又挥剑砍过来。
    当然,杰洛士及时出现并挡下剑劈,否则这份合作是怎么签订的,啧啧。
    “莉娜san,这里交给我,你和阿梅利亚san先进去。”
    “OK。”我放下障壁,向后方跑去,“杰路,把行李拿来!”
    我们3人疾速奔向原来预计好的入口,不知道杰洛士能拖延多少时间,总之得尽快。
    南面入口呈现半塌,我小心地钻进去,然后是阿梅利亚。
    “杰路,你在外面接应,有情况及时通知。”我接过他塞进来的包袱,稍一收整,向神殿内部迈去。
    阿梅利亚亮起光明球照亮前面漆黑的道路。
    在光耀之下,我们走向更深的黑暗。

2.2
    
    不知度过了多长的封闭的时间。
    
不知度过了多久的隔绝的岁月。
    
当我意识到自身的所在时,我已经身处这片极夜之中了。
    
无法穿透的黑暗。
    
无声、无息。
    
十年、百年。
    
啊,寂寞,好寂寞。
    
如此,代行者沉眠于深黑之中。

Others:
    加布将长剑搭上右肩,居高临下看着这个魔导士的后辈。
    这个从来都是咪咪笑,又从来没有露过真正实力的家伙。
    虽说在黑魔导界中位居第6,但这个第6是如何排定的,却无人详知。                                                            
    “喏,杰洛士,我可是早就想和你认真交手看看了。”
    少年在辈分上勉强算是他的表侄,杰洛士的母亲又是和他并称五王的洁拉丝,各种意义上都很难有交手机会。
    “那我真是荣幸呢,加布san,”少年不卑不亢地前鞠,“不过,如果做的太过分,不是会影响到五王的和气吗?”
    五王……加布突然想起了几乎遗忘的,来群狼之岛的初衷。
    “啊,突然想起来了,这次还有其他事找你。”他降落到地上,走近少年。
    “哦?”
    加布从外套内袋中掏出一叠纸,交到少年手里。
    “这是什么?”他迷惑地接过去,稍一翻看……
    眼见脸色越来越难看。
    加布想起不久前与洁拉丝的小遇:
    ……
    鲁比那加尔德王国。
    碰巧地遇见洁拉丝,然后被其以亲戚叙旧为名,拉着四处闲逛,末了,将一堆账单丢给他。“这个世代哪里有让女士买单的道理。”
    额度巨大的账单,自己微薄的收入……加布的苦瓜脸无限加深。
    “唉?你没钱吗。”洁拉丝作出小小惊讶的样子,“真是失败的男人。”
    “啊,算了,那就麻烦你把这些都交给杰利吧。”狼岛女王不屑地加上另一叠账单,“我要过一段时间再回去,你就走好吧。”
    ……
    女人真可怕,他庆幸自己是王老五。
    眼前的少年满面黑线的样子,让加布内心得到了安慰。
    看来你也很辛苦呢,泪目的老男人伸出沉重的大手,拍拍少年瘦弱的肩。
    背景乐响起。
    NEXT。
    距离拉开。
    现在是紧张的战斗时间。
    少年擅长空间移动,而后在移动的几秒空隙间攻击。
    加布冷静的观察周边的空气流动,将零碎的魔弹一一挡下。
    对方祭出强化版魔风,扰乱他的知觉。
    雕虫小技,他挥动大剑,少年在剑划出轨迹的延长线下出现,举杖格挡。
    刀光剑影一刹那,却没出现金属碰撞的声音,双方武器被发光物挡下。
    “光之剑?”
    加布和杰洛士各退开几步,视线一致投向突然出现的第三者。
    “卡布列夫家族的光之剑士,你怎么在这里?”
    “高里san,你来这里做什么呢?”
    金发的男人一脸严肃,从口袋里掏出小纸条默读。
    “我是来跑龙套的!”洪亮的嗓音认真的眼神。
    魔导士们扑地。
    “说起来,龙套是什么意思呢?”男人回复到平时的水母样挠头。
    (TS爬出:高里san,不是我对你抱啥意见,你做水母我还是觉得很可爱的,只不过,TS讨厌的男人:1.笨、2.穷、3.长发,你全了,真不好意思,所以就EG你,而且,XL文高里龙套是定律么……)
    接下来,高里•卡布列夫以忙着编辑下期周报为由退场。
    距离再次拉开。
    现在是紧张的战斗时间那啥啥。

    你来我挡的战斗持续一小段时间后,加布收到了从废墟中传来的信息。
    “不好意思,杰洛士,瓦尔叫我了,先走一步。”
    随即移动消失。
    ……
    “不愧是恋子的加布san呢。”
    在场者一齐无奈。

2.3

    究竟是什么人,打搅了这片黑暗。
    
寂寞千年的世界,到来了第一位访客。
    
我感到恐惧,随后是惊喜。
    
初次的惊喜。
    
不知她如何进入此处,红色少女,迈着踉跄的脚步,所碰触过的地面,沾染鲜血。
    “
我在这里……”少女的声音充盈这世界。
    
于是,代行者向她走去。

L:
    “好可怕啊,莉娜san。”阿梅利亚挽着我的手臂,脸色发青。
    刚开始进入神殿,一切安好,我饶有兴趣地观赏古老的雕饰,一边向前摸索、
    随着逐渐的深入,混沌的力量越来越强,混乱的时间和空间感让人渐渐慌张起来。
    然后,在第十几个拐角出,我们发现了第一具人的白骨……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神隐者吧,服饰开始腐烂,但还能看出是近几年的式样。
    “是迷路进来的吗?”越过尸体,我小声说。
    “迷路……我们会变成那样子吗?”阿梅利亚几乎哭出来。
    “我们没有迷路啦!阿梅利亚,你要相信杰路的调查。”
    “可是,我们已经走了很久了……”
    “这是时间错觉,错觉!”
    “可是,可是……呜……”
    其实,我也开始紧张了,我们恐怕已经进入相当深的地方了,钟表指南针什么的,已经全数失效。失去了时间和方向的概念,这个诡异的地方真是让人头皮发麻。
    越深入,黑暗越深沉,路上的倒毙者越来越多。
    死亡的气息渗入空气。
    再转过几个弯后,我们看到前方隐约的光线。
    是什么呢?
    我们加快速度,小跑前进。

    “我在这里。红色的少女抱着腹部,那里受了很重的伤。
    “
我在这里,我的死……”失焦的眼神妄图穿越黑暗。
    
她呼唤的不是我,她希望的注视的人,不是我。
    
少女软软的倒下来,红色长发杂乱地散落。
    “
我在这里……”
    
我将少女抱在怀中,感受着她身体的颤抖。
    
你等的人,不是我;你爱的人,不是我。
    
可是,这样就足够了。
    
这样的你,在我身边。
    
千年的寂寞,终于有了尽头。
    
L:
    前方光线下的,是个小小的瘦弱身躯。
    听到我们的脚步声,他早已冷冷地盯着我们会出现的地方。
    好像在哪见过,对了,那头绿毛……
    “你是,瓦尔?”我用手直指他。
    “啊?没错,本大爷就是瓦尔加布。”他把胸脯拍得作响,虽然那声音相当磕碜。
    “啊哈哈,瓦尔,你怎么这个样子……”我捶地,“啊,不,应该说你长得真快啊。”
    半年前一同旅行的时候,他不幸中了奇怪的魔法,倒退到幼儿的样子,现在居然已经看似10岁上下了。
    “不许笑。”某种程度上,他的心智也随外形变化了一些。
    “你的目的,也是这里的神体吗?”他打量我。
    “没错,不然来这里做什么?”我傲气一笑。
    “那我们是敌人了。”他手中开始蓄起魔法。
    “笨……笨蛋,你想要这里塌了吗?”我急的跳起来。
    “嗯,那怎么样。”他不服气。
    “……呃,不如,我们合作?”想不出什么好借口,我只好转换方向。瓦尔受加布潜心教育,一样的死脑筋。
    “合作,你不是和杰洛士那家伙合作吗?”
    “杰洛士?那垃圾什么目的也不说,8成在打什么坏主意,我可不想让他如意。”
    “从你口里说,就好像很有说服力……”瓦尔冷汗。
    “是吧,你也不想让那垃圾得手吧。”
    “嗯。”瓦尔点点头,像只小狗。
    好可爱……虽然你自己死不承认,但……你的内心绝对也跟着身体倒退了吧。
    “我们可以先合作打开这里的墙壁,不过之后的事就再说了。”我单手叉腰,比划起来。
    “莉娜san,这里的墙壁怎么了?”阿梅利亚问。
    “哼哼,我这个天才美少女魔导士已经发现了!”我指着瓦尔身后的石壁,“这堵墙的后面,散发出很强大的混沌力量,后面一定有什么。”
    “原来如此。”阿梅利亚击掌。
    “你也觉得这边是关键吗?”瓦尔回头,“这个的确可疑,我用地精道也没能打开……”
    咚——我在瓦尔头顶上来了一拳,“你是白痴吗?在精密的地方大破坏,你想毁了宝物吗?”
    “可是,我一路都是炸开墙……”
    “咚咚……”我狠狠教训。

----------------------------------------------------------------------------------------------------------------
A:
    几分钟后,我们和瓦尔一起挖掘石墙。
    瓦尔头顶大包,最后还是屈服于莉娜san的淫威。
    哎呀,我好像用错词了。
    “瓦尔,你怎么会想要这个东西,你不是对寻宝没什么兴趣吗?”
    “当然为了恢复原来的样子,这里不是有时间之神的遗物吗。”
    “时间?这里是混沌的神殿啊。”
    “唉,混沌?这不是传说中的瑞亚神殿吗?”
    “杰洛士给我看的资料里,指明这是LON信仰神殿,而且,我确实能感应到混沌的力量。”
    “那不是搞错了吗!”瓦尔急躁地站起。
    “也没有错啦,混沌毕竟是一切之源,时间什么的,不都包含在内吗?”
    “这样啊。”瓦尔又蹲下。
    叮叮当当的一阵后。
    我似乎完全被遗忘了。
    “这墙好硬,不行,我叫加布大人来帮忙。”瓦尔奋起。
    “咦——”莉娜san大骇,“加布来了,那我怎么办?”
    “放心,我会和加布大人解释清楚的,合作什么的。”
    “没问题?”
    “没问题,交给我。”
    在等待加布的过程中,我们继续敲击墙壁。
    “对了,瓦尔,你干嘛要恢复身体,像这样不是很好吗?”莉娜san坏笑起来。
    “有什么好的!我这种小孩的样子……”他痛心疾首,“VF要怎么演lovelove啊!”
    “没关系,现在流行姐弟。”
    “流行你个头!”
    咚——莉娜san又给了瓦尔一拳,啊,小瓦尔好可怜。
    “不许欺负我家瓦尔~~~~”背后一个幽怨的声音爬上背脊。
    “加……加布。”莉娜san吓一跳,闪到一边。
    “莉娜•因巴斯,你先伤了小菲,然后又来欺负我家小瓦尔吗?”加布san身上充满杀气。
    “加布大人,请等一下。”瓦尔在一旁出声。
    “哦?怎么了。”
    “现在不是对付莉娜的时候,我们正在合作中。”
    “合作?”加布san用鄙夷的眼神看我们,“和敌人合作?”
    “呃……”莉娜san无语,但她的聪明脑筋很快转过来。
    “这可是对你相当有利的合作哦,加布。”
    “怎么说?”
    “这里并不是供奉时间的神殿,你多少能感觉到吧。”
    “没错,这里有很强大的混沌之力。”
    “所以,混沌力量的话,用来治疗被混沌魔法击伤的菲布理佐应该会很有效吧。”
    “小菲不是你打伤的吗?”加布san不禁怒容抬起。
    “是他先和我动手的啊!这是正当防卫,防卫。”莉娜san辩解。
    “而且,这个混沌的宝物,就算你们拿到恐怕也无法使用,和我合作不是最好的选择吗?我可是世上唯一的混沌魔导士啊。”
    莉娜san摆出就是这样,看你选不选的骄傲样。
    “是这样呢,”加布san托起下巴思考,时间稍稍长了点,“不过,你和杰洛士不是正合作吗?”
    “杰洛士?他啊,我们合作的条件就是他帮我对付加布你,如果你不找我麻烦,就可以不管他了。”
    可怜的杰洛士san,我暗自为他伤感,这不是过河拆桥吗?
    “那你能治好小菲?”加布作确认。
    “能办到的话当然,而且,也许还能恢复瓦尔的身体。”
    “那好。”加布san的苦瓜脸上挂起古怪的笑。
    就这样,莉娜san当下第一大敌解决。

2.4

    之后,她死了。
    
这个世界,重新落入黑暗之中。
    “
你是我的死。她临死前不断重复的话语,被我无意义的念着。
    
死是什么?你的死又是什么?
    
对于不死的我,那是完全无法理解的存在。
    
我的世界,是黑暗和寂寞。
    
可我为什么寂寞,我同样无法理解。
    
如果是那位大人的话,决不会寂寞吧。
    
但是,我只是她的一个微小的碎片,只是一个代行者而已。
    
因为不完整,所以觉得寂寞吗?
    
完全,无法理解。
    
于是,我的世界仅剩黑暗。

A:
    有了加布san的蛮力加入,坚硬的石墙很快出现了缝隙。
    “那我的工具呢。”加布san一个人包下长剑和镐头,莉娜san在一旁无所事事。
    “你就用这个吧。”瓦尔从地上倒卧的死者身上随意捡了把磨损严重的短刀,丢过来。
    “没有其它的吗?”莉娜san发牢骚。
    “自己随便找吧。”瓦尔冷冷地指着那些白骨。
    这好像对死者不太尊重……
    “好像通了。”加布san终于挖穿石壁,碰到了后面的什么,剑尖发出“咔咔”的摩擦声。
    “是吗?我来看看。”莉娜san是最先反应的,我们也跟着围上去。石壁已经挖穿巴掌大的洞,后面是黑漆漆的东西。
    加布san用手敲击,“好像还是墙,是这地方没错吗?”
    “好奇怪。”莉娜san也伸手去碰触黑色物质,可是,却出现完全不同的结果。
    她的手指没入黑色中。
    “咦?这个……手……拔不出来。”她一脸囧态朝向我们。
    不仅如此,黑色还将莉娜san缓缓吸入,“快拉我出来!”莉娜san抓狂了。
    但是,即使有加布san的蛮力,我们的努力也完全无效,莉娜san手臂陷入一半之后,黑色物质开始摇动,外面的石壁不断崩落。
    我们眼前的,是一堵散发令人作呕的压迫感的巨大黑墙。
    脱去外皮的黑色,一口气将莉娜san吞没,接着,更疯狂地震动起来。
    “莉娜san!”我捶着墙壁,天花板开始出现裂缝。
    “这里危险,我们快离开。”年长的加布san告诫我们。
    “可是,莉娜san还在里面。”
    “火焰球。”我攻击黑壁,火焰击中的瞬间,黑墙受到一点伤害,但是,黑色马上就自行修复完毕。
    “闪烈枪。”“灵王结魔弹。”
    我继续攻击,但是丝毫没有效果。
    “快走吧,阿梅利亚。”瓦尔大声喊。
    “可是……”
    “我们现在又不知道该怎么办,这里快塌了。”加布san强行扛起我和瓦尔。
    一阵晕眩后,我感受到外界的空气,我们直接空间移动到了外面,“可是,莉娜san……”
    在废墟外,可以看到整个遗迹都开始震动,“莉娜san——”我向着起伏最大的那个方向大喊,莉娜san还在那里,莉娜san怎么办呢?
    “怎么了,阿梅利亚。”模糊的视线里,杰路刚帝士san和杰洛士san向我们跑来。
    “加布?”杰路刚帝士san敌意地后退一步。
    “加布san没有关系,莉娜san她……”
    “莉娜呢?莉娜怎么了?”
    “莉娜san被里面的墙吞掉了。”
    “到底出了什么事。”杰路刚帝士san拍着我,试图让我冷静。
    但是,好可怕,什么都做不了。
    大致的状况,由瓦尔解说完毕。
    “黑墙吗?”杰路刚帝士san害怕的望着震中的方向。
    随着时间推移,混沌的力量逐渐加强,遗迹内部传出间断的崩裂声,眼中可见的景象,也开始扭曲变形。
    “是混沌之力吞噬了莉娜san之后暴走了吗。”安静了很久的杰洛士san静静地说,“混沌魔导士和混沌的碎片,果然有某种联系。”
    “你什么都知道吗?”杰路刚帝士san一把拉过杰洛士san的前襟,“你到底想干什么。”
    “哎呀,我只是觉得,莉娜san会比较容易发现宝物,完全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嘛。”恶魔即使到了这个时候还是挂着微笑,我明白他的危险之处了。
    “恩,这样吧,我过去看看情况。”杰洛士san挣脱出来,向上空飞去。
    “杰洛士,那附近时空不稳定,现在空间转移很危险哦。”加布san提醒一句。
    我完全没有那个力量去做些什么。
    再次感到自己的软弱无力。
    莉娜san,你一定要没事啊,我不断祈祷。
    作为巫女,向上天祷告。

2.5

    那偶尔闪现的红色。
    
啊,是你吗?
    
是你,回到我身边了吗?
    
伸出双臂,欢迎她。
    
伸出双手,将她拉向自己。
    
回到我身边吧。
    
我的光啊。

L:
    那巨大的黑墙内部,不像想象的一片虚无,而是充满有形的物质,急速卷入中心的过程中,各种东西不断撞击着我。
    巨大的痛楚传遍全身。
    依稀判断出,身体并没有受伤。黑暗之物直接叩击我的精神,撕扯着神经。
    身体像要碎裂开一样,抵挡不住这破坏感,我昏死过去。
    ……
    “你,不可以在这里睡哦。”
    那一定是直接打入意识中的影像,我无法选择是否去阅读它。
    一个美丽的少女,站在我面前笑盈盈,红色的长发,娇小的身形,那剪影与我有几分相近。
    “我是德洛莉丝,我已经死了。”
    完全无人发问,她独自说着不同寻常的话。
    “我在等一个人,可是,我却在他到来之前死了。”
    她轻轻阖上眼帘。
    “他是我的死。”
    “可是,我却没能到达他身边。”
    “死……是什么意思。”很惊讶,没有开口,我的迷惑就传达了出去。
    “我忘记了,”她不好意思,“很多很多的事,我都忘记了……”
    “只是记得,很久以前,我们说道过‘死’的约定。”
    到底是什么混乱又天真的家伙,居然会为了什么遗忘的约定而等待。
    “啊?”她温柔地握上我的手,“这个,是他的东西。”
    她抽走我手中磨损的短刀,抱在胸口。
    “艾萨克,啊,艾萨克。”
    如果这是他等待的人的东西的话,那么,那个人……
    “他……已经死了。”我不知道是否该告诉她这个事实。
    “嗯,我知道,”她完全没有流露出悲伤的神色,难道她只会笑吗?“因为,我是他的死。”
    啊——什么“死”啊“死”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那时候,爆发了战争……”她相当自我地说下去,“我受了很重的伤,他带着我逃到这里。”
    “他离开我,去找医护人员,后来……后来……哎呀,我忘记了。”她吐着舌头。
    真是天然呆。
    无事可做的我,只能无边无际的想象:当年的少女像我一样被吸进混沌中,他等待的人则一直挖削着石壁,然后两人分别死去……
    真是悲哀的结局。
    “因为我没能在他身边,所以神明惩罚我,把我关在这里了。”
    啊,你这是什么被害者妄想啊,神才不会闲着做这种无聊事。
    “所以啊,你不可以睡着,你要等到他来才可以哦。”
    我没有你那过剩的少女梦,我没有期待着什么人,也没有人期待我。
    “那么,再见了。”少女远去,消失。
    身体向混沌的中心流去,那黑暗中卷动着的,是无尽的金色原野。
    意识的最后是被某双手拥着,溶入金色之中。

----------------------------------------------------------------------------------------------------------------
X:
    脚下的废墟翻滚着、咆哮着拒绝任何人进入。
    看似凶狠的现象,我却在其中读到了那个混沌的狂喜。
    “你真是会给我添麻烦呢,莉娜san。”我皱皱眉。
    “烈火球。”
    光球在脚下震中区迸溅,蓝白的火焰将所碰触的东西全数融化。
    红色的岩浆向下流去,暴露出阿梅利亚san所说的黑墙。当时他们只是看到了这东西的一部分而已,除去视觉障碍后,留下的,是一个黑色方形巨物。
    居然会有这样的东西啊……
    先前的火炎完全无法侵害到它,混沌之物在那里嘲笑人类的无力。
    不过……我判读现在的现象,刚刚吞噬了莉娜san,现在这东西应该不稳定才是。
    那这个又如何。
    我使出暴爆咒,巨响之后,黑色巨物的一角开始融化。
    吃掉莉娜san,绝对会坏肚。
    架起翔风界,从破裂的一角进入。
    莉娜san,希望你还活着哟。

2.6
?:
    有人,强闯入这个世界。
    我眯起眼睛看着巨响传来的方向,世界开始熔融,化为与她一样的美丽红色。
    可是,非常的不愉快,好不容易得到了她,却马上有人前来破坏。
    紫发少年,面无表情地降下,站在那片火红之中。

----------------------------------------------------------------------------------------------------------------
X:
    黑色的里边,也是一片漆黑,不是因为没有光的照射而漆黑一片,而是存在于这里的一切的本色,就是黑的。
    渐渐深入后,才发现黑色深处,闪着金色的光芒,我向那团金色飞去。
    发光物下方,倒着一具看似死去的女孩躯体,那红色的长发……
    莉娜san?心中不知觉地一紧,加快飞行的速度。
    距离逐渐减小,那团金色逐渐可见是人形,而她脚下的尸体,似乎是我不认识的女孩。
    自己的心思在混沌中混乱到自己都无法理解。
    已经非常靠近。
    金色的少女凝视着我,那发型,眼角,脸颊曲线的弧度?
    莉娜san?
    不对,金色的莉娜用憎恨的眼神看着我。
    “你,不是莉娜。”我开口。
    “你是,恶梦之王吗?”

----------------------------------------------------------------------------------------------------------------
?:
    “你是,恶梦之王吗?”
    紫发少年开口问我。
    “不,我并不是那么伟大的东西,我只是那位大人的一个小碎片罢了。”
    久远的沉寂,我居然还未忘记言语的方式。
    “不过你还是,打搅到我了。”

----------------------------------------------------------------------------------------------------------------
X:
    恶梦的碎片放出强大的杀气。
    不好,即使只是碎片,那也是人类无法应付的东西。
    “咿呀,我可没打算做什么过分的事,不要一见面就动手嘛。”毫无办法,只能用平日的语气打混。
    结果,居然奏效了,金色收回跳动的魔力,安静下来。

----------------------------------------------------------------------------------------------------------------
?:
    面对这样的存在,少年居然依然带着笑。
    真是有趣。
    “你是来做什么的。”
    他挠头,语气十分谦卑,“我只是,来拿这个神殿供奉的神体而已。”
    “嗯……顺便把莉娜san带回去。”他考虑后加上这一条。
    “顺便……带回去吗?你不是为了带走她,而来这里的吗?”
    “哎呀,莉娜san也是原因之一嘛。”
    我轻笑起来。所以,人类啊,你信赖着什么吗?你期盼的,不过是如此而已。
    我看着脚边那具早已不动的尸身。
    “那么,你可真是人间失格啊。”我再次面向少年,他尴尬的笑。
    死,你的死,就只是如此而已。
    “她,是你的‘死’吗?”虽然不明白少女所说的死的涵义,但我还是发问了。
    “啊?什么?”
    “莉娜,她是你的‘死’。”
    说完这个诅咒,我再次陷入沉睡。
    (TS再次爬出,本命CP,L*LON支援,被踩扁,这2W多字就是为了这一段啊。这里没机会用第三人称写……否则就会发现,L大以为X指的是死掉的女孩,X以为L大指的是LINA……于是大家都错了……囧)
----------------------------------------------------------------------------------------------------------------
X:
    “她是你的死。”恶梦的碎片带着杀意,说出这一句。
    这是诅咒,同时,我感到精神受到巨大冲击。
    混沌的诅咒。
    刻下诅咒后,金色的光开始减弱,光芒收入莉娜san的身体中。
    光芒消失,她的身体开始下坠,我用空间移动将她接住。
    失去混沌力量的支撑,神殿,以此处为中心坍塌收缩。
    我保持横抱着她的姿势,飞向空中,莉娜san熟睡着,完全无视周围发生的一切。
    “我的死吗?”我看着残余的黑色像黑洞一样吞噬神殿的残骸,实在是无聊的景象。
    怀里的少女一动不动的沉眠反而更有趣呢。
    我将下颚贴上她的额头。
    “你,还活着呢。”

 

 

 

尾声
L:
    浑身酸痛的醒来,直接对上的,是阿梅利亚放大3倍的脸。
    “莉娜san,你终于醒了。”她哭着搂紧我的脖子。
    “唉,怎么了?”
    “莉娜san,你睡了两天两夜都没醒,我好担心啊。”
    “两天两夜?我怎么了?”对于这解释,我开始担心自己的状态。
    “莉娜san被混沌吞噬,然后睡了两天两夜。”垃圾坐在旁边一看不看,专注于他手头的工作。
    “啊,被吸进去我倒是有印象,后来发生了什么就不知道了。”
    “多亏了杰洛士san把你救出来,莉娜san。”
    “这不是他应该做的吗?到底是因为谁我才会碰上这些大麻烦。”我生气地撅嘴。
    “莉娜san这样说好无情哦。”他依然紧盯着手上的东西,装出受打击的语气。
    “话说回来,宝物拿到了吗?”我想起重点。
    杰洛士一脸黑线,“拿是拿到了……不过,只剩没有力量的空壳了。”
    “唉——那我不是白忙了吗?”我惨叫,然后无力地垂头。
    “完成。”垃圾在一旁得意,接着转向我。
    “呐,莉娜san先吃点东西吧。”他把盘子递给我,里面的,似乎正是他刚结束的工作战果。
    “这是什么?”
    “兔子苹果啊。”
    “……这也是兔子吗,完全可以出演异形5了!”我向他咆哮。
    “哎呀,干也先生还觉得式小姐是兔子呢。”
    “你不要打这种奇怪的比方好吗?”
    他收回盘子,站起来准备离开。
    “看来莉娜san很有精神呢,那我就放心了。”
    恶魔中的恶魔,终于消失在我的视野里。
    “我去告诉杰路刚帝士san,莉娜san你醒了。”继后,阿梅利亚推门出去。
    我可以想象杰路又一次希望破灭的颓废样……
    ……
    终于,安静下来了。
    虽然刚才称没有印象,实际上,我也看到了一些东西。
    紧闭着双眼,可是,那影像还是流入我的脑海。
    是什么人,让我看着的呢?
    所有的历史,都向着那个地方塌陷下去。
    “德洛莉丝吗?”我抬头,除了天花板之外,什么都没有,“你们也终于,可以沉睡在相同的地方了呢。”

Others:
    恶魔愉快地走向厨房,去处理刚刚被称为“异形”的东西。
    不过,已有人先在里面忙碌了。
    “你回来了,母亲大人。”他打招呼。
    狼岛女王正一身奶油的忙于做蛋糕,他在一边默默试吃自己的兔子苹果。
    “杰利,我托加布捎的土产到了吗?”
    “到了。”恶魔一头黑线。
    “你失败了。”洁拉丝再顺手一击。
    “也不算吧,混沌的碎片和莉娜san融合了,现在莉娜san又没跑掉,还算是在我手里……”
    洁拉丝带着讥讽的笑,抬头打量她的宝贝独子。
    “嗯?”她的目光锐利起来,“你还被诅咒了!”
    “是混沌的诅咒,”他轻描淡写,什么事都瞒不过她的母亲,“不过没关系,就算是再有力的施术者,那些咒词,也早就是死语了。”
    (注:死语,意指已经不使用或退流行的语言、词汇)
    “哦,是吗?”她的孩子依然喜欢在某些事上倔强。
    “把‘死’带在身边,可不是聪明的举动哟,杰利。”
    他离开厨房,走向她的房间。
    他不会放走到手的东西。
    “我的死吗?”途中,他这样嘲笑自己。
    “那么,只要在你妨碍到我之前,把你解决掉就行了。”
    恶魔想到了适合的解答,舒展出完美的微笑。

----------------------------------------------------------------------------------------------------------------

    呐,如果时光变迁,现在的一切会被遗忘吗?
    
现在的言语会被遗忘吗?
    
存在之物,总有一天会回归虚无。
    
可是,可是啊,即使只有一点点,我也希望能够流传下去。

    “
我永远,都陪在你身边,德洛莉丝。
    
岁月中的夕暮景色,刚蜕下稚气的少年少女。
    “
永远,好像不可能唉。少女晃荡着双腿。
    “
那么……直到我死,我都陪在你身边。
    “
哈,好可怕哦。
    “
那说什么好呢?少年纠结着其它的词汇。
    “
直到我死,我都陪在你身边,艾萨克。少女望着少年,轻柔地约定。

    
直到我死,直到你死。
    
一直一直的,留在你身边。
    
直到,死。    
    
夕阳下的恋人的约定,由历史,铭记于此。
    
然而所延续出的未来,对于任何人,都是绝大的未知。



1st  存在未知完

 

 

 


评论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童游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