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游斋

ふたりだけの王国

少年,金鱼。



    

※ cp-降泽 

    

    嘀啦、嘀啦。

    坐在我对面的那个人,时不时焦躁地晃动脑袋游移视线,把手中的笔转得嘀嗒作响,说实话,在这个需要安静的学习角里真是吵得要死。

    稍微不满地抬头看过去,他的眼神就游走了。这样重复几次,连我都不免焦躁起来。像这样不认真学习,期中考试再不及格的话,小春(我在心底默念着这个重要的名字)他们可是会生气得不得了的哦。

    啊,这么说来,你不及格的话,先发和ace就是我的了。

    最终我决定把注意力集中到眼前的读本上,可是他的呼吸、连同视线,一起聚到我头顶上,掸都掸不走。

    “怎么了?”实在耐受不了,我猛地抬起头,把他的双眼抓了个正着。

    “唔啊!啊、哈?怎、怎么怎么了?”

    “一直盯着我看。”

    “都、都是你的错觉啦!”他用那张满脸写着说谎的表情辩解,于是我低回头,用擅长的无视反击他。

    嘀啦、嘀啦。

    他手里的笔又继续响起来。

    “喂,降谷。”沉默很久后,他小声开了口。

    “怎么了。”

    他在那里挠挠头,把深思熟虑了很久的什么东西掏出来甩给我。

    “你这家伙啊……总觉得,就像金鱼一样。” 

    

少年,金鱼。

    

    喂喂!!喂喂喂!

    喂喂喂喂喂!!!!

    我在心底咆哮。

    这是女经理们的非望大暴走吗?还是哪里的纯粹心灵走失了方向,遁进了神秘的异空间?又或者是我的脑瓜想不出的绝妙形容?

    明明就是抱着嘲笑的心态来围观的,眼前却出现了一个……唔,不、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东西。

    本人——泽村荣纯,生涯最大的对手,降谷晓,现在正穿着女装站在那里。

    顺便一提,是和服。

    “好合适!”“降谷君超绝美人!”四周充满了女生咿咿呀呀的尖叫声。 

    哈啊……美人吗?不,应该说是那个什么吧……唔嗯……想不出什么适合的词汇……总之就是……

    “泽村!你要偷懒到什么时候!”

    脑袋一片空白的时候,金丸跑出料理间,拎着我后颈的领子把我拖走了。

     “降谷君,简直像人偶一样!”

    外头女生的赞美声,不绝于耳。

    

    30分钟后,因为心烦意乱打破2个盘子的我被赶出料理间,打发去做待应。在各个小桌间奔走了很久,终于有了一点短暂的休憩,于是我,战战兢兢地,走向那个我绕过不知几回的人偶娃娃。

    就暂且当做是人偶娃娃。 

    那人偶,穿着豪华的黑金的和服,直直地坐在入口附近用课桌砌起的台子上,看上去睡得很香。

    小心翼翼地绕到他旁边,也坐到台子上,或许是扯到了台布,把他惊醒了。

    “……是你啊。”

    降谷眯着朦胧的睡眼看过来。

    “嗯……”

    “怎么了?”

    “呀……我是在想……好厉害的和服啊。”我心脏嗵嗵直跳乱的很,好不容易拣出像样的回答。 

    “嗯,听说是藤原前辈出借的。”

    “藤原前辈?”已经毕业的前辈也掺合进来了吗?哎呀,女生对妄想的执行力可真是……“不过,这么厉害的和服……藤原前辈,难道会是那个,藤原?”

    他低下头抬起手臂,拈拈袖摆,一定是和我一样在想那个总是出现在历史教科书上的贵族姓氏。

    “也许呢。”

    袖摆的漆黑底色上,是金丝绘的金鱼流水纹,撩动袖子的时候,金鱼仿佛在降谷身上游动一样。

    绝赞的和服与……

    混蛋!我承认这个家伙是个池面,毕竟女生们一直都议论个没完嘛!不过和公认的帅哥坏心眼镜相较,降谷又是种不同风格的漂亮男人。纤细的眉眼和修长的面部轮廓,与其说帅,不如说是秀丽,颇带古风的容貌与和服异常相配。

    就算是女装的和服也……

    听说这家伙要在学院祭上女装充当看板娘的消息后,我就准备好在这一天狠狠嘲笑他了。超过1米8的大个子男人穿女装?一定会很奇怪啊!

    结果却合适的要命。

    这并不是说穿着女用和服的他看上去像个女人,事实上,现在的他既不像女人,也不像男人。女生们称他叫人偶,确实有那么一点那样的味道,但是在我心底,总觉得还藏着一个更确切的词…… 

    “怎么了?”

    刚才短短的对话结束后,我一直瞪着他瞧,让他很不自在。

    “没什么啦,总觉得有点新鲜嘛。”

    “确实呢。”

    “不过为什么会答应穿女装啊?”

    说到这,他又看着袖摆摇了摇。

    “被经理拜托了,球队里一直受到照顾,所以……”

    “不要这么轻易就答应乱七八糟的事啦,你可是堂堂的男儿哦!随随便便女装什么的!”

    我稍微有一点生气,却不知道该指向谁。降谷这家伙,对别人的请托总是很容易就答应,虽然也有一些绝不让步的地方,比如胜负,比如ACE,但绝大多数总是轻易就答应。 

    这又并不意味着他为人随和,而是……

    ——这家伙,渴望被人需要,喜欢被人所需要。

    我心里咯噔咯噔直闹,酸酸的,又有一丝痛。

    “穿一下又不会怎么样,而且只要坐着就可以,很轻松又很好睡……”

    “你啊!”

    啪叽!我往他头上来了一记手刀,把我纤细的感伤还来! 

    

    “降谷君,来一下这边可以吗?”

    教室的另一头经理和几个女生向这边招手,手里拿着数码相机。

    学园祭也过了大半,到了适当地拍照留念的时候了。

    降谷从台子上滑到地面,向那边走去。

    因为个子实在太大,木屐的大小不太适合,所以他走得很缓,像融在那身豪华的金丝纹里一样,慢慢,慢慢地。

    翻动的袖摆,金丝织的鱼好像在游动,摇摇,摇摇地。

    我一直找不出的,那个形容降谷此时模样的那个词,突然在心底喷薄而出。

    是金鱼。 

    对了,那家伙,就像金鱼一样。 

    

    “泽村!降谷!今后不许再交动物图鉴的读书报告!”

    现代国语布置作业的时候,BOSS在讲台上吼我们,同班同学也笑成一片。

    “动物图鉴?你们是小学生吗?”

    当时我的脸肯定是通红的。混蛋,都怪降谷那个家伙!在图书馆看到他拿着动物图鉴写报告的时候问他“这个也可以吗?”他明明就毫不犹豫的点头了,所以我也拿了本差不多的书……

    他明明自己也不清楚能不能用动物图鉴嘛!害我被全班嘲笑。 

    话说回来,动物图鉴还蛮有趣的……

    我穿行在书架间,回想着BOSS补充的话“至少找本昭和以前的书!”

    “昭和、昭和吗……”

    手指数过去的书背上,排列着一个个作为日本人就肯定听说过的名字。太厚重的不想读,一看就很沉闷的名字不想读,哪里来一本又薄又有趣的书呢?

    一本一本抚摸过去,一线薄薄的红色映入眼帘,夹在两边的厚本里格外显眼。我抽出来,封面写着《金鱼缭乱》,作者是个在教科书里曾经见过的名字,依稀记得是个写些日常琐事的女性作家。

    这个可以!又很薄,而且这题目……大概是金鱼鉴赏之类的吧?刚从动物图鉴体验中过来的我,对动物题材的书很是有好感,国中课本的《吾辈是猫》也很好读啊!

    我美滋滋把书收到怀里,准备离开图书室的时候,遇到了应该是为了同样目的而来的降谷。我赶紧把书藏到背后。

    “你已经借好了吗?”他问我。

    “唔。”我点点头。 

    “有什么好读的书吗?昭和以前……都很好睡。”

    “我也是随便拿了一本薄的,自己去找吧!”我把他推向书架,看着他像鱼一样睁着眼睛开始梦游,就悄悄离开了。

    喂,我干嘛这么鬼鬼祟祟的!

    一边自我吐槽,一边掏出藏在怀里的珍贵的书……

    “金鱼……”

    封面上的金鱼似乎在游动着嘲笑我。

    最近的我和金鱼好像有点缘分。

    

    趁着晚间的自由时间,读完了。 

    总之—— 

    这是一本,超乎我想象的书。

    因为这是一本惨烈的失恋的书。

    为什么名作大多数都是悲剧呢,听说其中一个原因是悲伤在人的心中留得比较久。 

    如果哪天我也喜欢上什么人,我可不想成为名作。 

    由于很薄,所以大概只睡过去2、3次就读完了。

    为了心仪的女性而研究金鱼的男人,得不到那个女性最后却为金鱼痴狂的男人……为什么明明喜欢,却不老实承认呢? 

    不过,这要怎么写读书报告啊。 

    虽然来青道后读了不少少女漫画,但这样的恋爱,我搞不懂! 

    我把笔转得嘀嘀响,对面的降谷一次次不满地看过来。

    他也正在同自选的读物较劲,看来很辛苦。 

    唔,这家伙前阵子穿上女装,倒是活像条金鱼,不过和我要写的“金鱼”搭不上关系。

    小时候,爷爷总是会把我在祭典里捞到的金鱼放进窗台边的玻璃缸里。那时候的我不懂金鱼的习性,看到它们一有食物就会游过来吃掉,所以一个劲地扔进饲料逗它们,结果金鱼全部吃撑死掉了,还是孩子的我,看着死掉的金鱼,哇哇大哭……

    金鱼很能吃……

    这点倒是和眼前的人很像,明明和我吃的一样多,却很瘦,也很容易饿肚子。课间,女生们眼里酷酷地沉思的降谷,其实里面八成只是在想着吃东西而已。

    不过,帅哥终究是帅哥。

    像这样,和沉闷的昭和苦战的降谷也是一幅画,在眼角上一抹红,就和学园祭时候的金鱼差不多了……

    “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

    我想着各种各样事的时候,被他抓个正着。

    我心里慌张的不行, 但又仔细想,我在想的又不是什么难为情的事,心里一横,把几天来纠缠在心头的东西说出口。

    “你这家伙啊……总觉得,就像金鱼一样。”

    啊,说出来了…… 

    “金鱼?为什么?”

    “你看,像吃个不停啦,睁着眼睛睡觉啦,不是像金鱼一样吗?”我指着他说。

    “我有睁着眼睛睡觉吗?”

    你吃惊的是这种地方吗?

    “有的有的!一边吹着鼻泡泡一边瞪着大眼,呼呼地睡得很香,让老师毫无办法!”

    “啊!还会吹泡泡这点,也很像金鱼。”我又加上一点。

    “金鱼吗……”降谷喃喃,“我比较希望像白熊……”

    趁着他喃喃思索的时候,我把小说悄悄夹进课本中间,不知道为什么,我越来越不想让人看到这本书了。 

    

    自己的想法既然脱出了口,就不再那么藏藏掖掖了。

    况且为了应付报告,我的脑子每时每刻都充满了金鱼,还有一只超大号的金鱼,每天在我身边晃荡。 

    为什么小说中的人,明明迷上了,却总是找一戳就破的借口搪塞呢。

    明明到了想把对方捧在手心中的程度,甚至去培育像她一样的金鱼。 

    唉,单恋中的人,真是复杂。 

     

    金鱼是一种在炎热的夏天特别容易死掉的生物,过去我饲养过的金鱼,到了夏天,总是一会儿不注意就翻肚皮。

    这一点也和降谷很像。

    看,躲在那边的电线杆投影里金鱼降谷,咕噜咕噜地摇摇晃晃。

    “喂!不要躲在那里偷懒!” 

    太阳猛烈的日子里,这家伙总是一不留神就不见了。过去,大家嘲笑他像不耐热的白熊,我看来,倒是更像不留意就会死掉的金鱼。

    加入一军后,因为同年级又是同样的守备位置,我们俩一直是练习的拍档,照顾这个大家伙的任务落到了我头上。 

    我把他抗回长凳上降温,他立刻像死掉的鱼一样瘫直了四肢。 

    “你啊,真的像金鱼一样。”

    一边帮他扇风,一边把冷却用的冰块贴到他脸上,刷白的脸总算浮起一丝红晕。 

    “又是金鱼……”

    “没错,像金鱼一样娇贵的要命,一不注意就会死掉。” 

    “最近每天都是金鱼……”

    “因为降谷同学虽然很大个,却像金鱼一样弱呢。”

    “……”那家伙又用擅长的无视反击我。

    我也用同样的方式回击他,“看吧,夏天的金鱼,不勤快的换水就会很快死掉,在太阳下太久就会热得翻过来,就像降谷同学一样。”

    “我才没有那么弱……”虽然不满,但是他现在挤不出什么精神,抗议也显得微弱。

    “那么,下次大会开幕式,禁止把我当做沙包垫子!” 

    “……会死掉。” 

    没错,就像弱的不行的金鱼一样。

    这家伙平时固执又强硬,只有这个时候会服软。虽然很麻烦,不过也有种微妙的饲养小动物的乐趣。

    不知怎的,我的心里填满了奇妙的满足。 

     

    “降谷!下节课要移动教室,快醒醒。” 

    我把那个吹着鼻泡泡的黑金鱼摇醒,降谷睡眼惺忪地看着我,“唉,移动教室?”

    “你忘了吗,要和C班一起上。”

    和C班一起,也就是和小春一起上课,三人组难得有一起上课的机会,听到通知的时候,这家伙明明最高兴。

    结果立刻忘记的也是他。

    “忘了?真的忘了,好薄情啊,降谷!”

    我装作抱头痛哭的样子。 

    “是降谷君的风格呢。”一边的小春笑盈盈。

    “一眨眼就忘了,到底是什么脑子啊!啊,对了……”我突然想起,在哪里听说的,鱼只有7秒的记忆,金鱼一定也一样吧?“像金鱼一样,只有7秒记忆。”

    “金鱼?为什么是金鱼?”小春也有点好奇。

    “嗯,最近一直说我像金鱼。”

    “是在哪里看了金鱼主题的影片或者书了吗?”小春问,“荣纯君总是看了什么就受到影响。”

    唔……我心里大叫不妙。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想让人知道我读了那本金鱼标题的恋爱小说,也不想让人回想起不久前华丽的金鱼纹和服。这两者之间没有连线,所以也不该让人觉得有连线。 

    “你看,金鱼总是一个劲的吃东西,一边吹着泡泡一边睁着眼睛睡觉,”我大声列举着我发现的降谷生态,“还有我最新发现的,只有7秒记忆,什么事都会马上忘光光!”

    “这么说,确实有点……”小春吃吃笑了。

    他没有坚持刚才的疑惑,让我心中的石头落地了。 

    “我比较希望像白熊先生……”降谷不满的嘀咕。

    “你是没办法变成白熊的!”

    “唉……”

    “你看啊,白熊很大,很强,总是一个人,所以你是没法变成白熊的,”我指指小春,又指指自己,“因为有我们在,你不是一个人。”

    “……”降谷的脸上高兴地泛起红晕。

    “你啊,只有很大这点像白熊,所以应该是像那个,像那个叫做动物好朋友的超大的老鼠……”

    “是水豚!”

    “对,像水豚,”我兴奋地说着这个新发现一边带头向移动的目的地迈开步子,“有兔子小春,狸猫御幸前辈,猎豹前辈,松鼠阿宪前辈……”

    “还有柴犬荣纯君。”我明明没有加上自己,小春就擅自做主了。

    “我不是狗!”

    “是是,小狗君。”

    “我不是小狗!!” 

    “水豚……真好呢。”降谷陷入了自我陶醉模式,“不过我觉得还是白熊更好。”

    “但你更像金鱼呢。”我一言否决了刚才的新发想,咧着牙对降谷笑。 

    

    上课睁着眼睛睡着的降谷,像极了金鱼。 

    课间呼呼地吹着泡泡的降谷,像极了金鱼。

    训练间热得摇摇晃晃的降谷,像极了金鱼。

    一脸呆呆地说着忘记了的降谷,像极了金鱼。

    那天,晃动着黑金色衣摆的降谷,像极了金鱼…… 

    最近,每一天每一天都想着金鱼。 

    金鱼在水里浮游着,摇着它油油的尾巴。

    对了,就像这样不要游走,就在我的视线里、在我的手心里……

    不知怎的,我稍微有点明白了,为金鱼痴狂的男人的心情。

    ——啪。

    一声杂音,好像猛然从什么地方坠落。

    “哇——”地瞪大眼睛,原来是我自睡梦中惊醒。

    在学习中睡着的我,碰落了手边的一叠书,我正是被那个声音吵醒的。

    说起来,我刚才梦见了什么? 

    在对面学习的降谷看过来,看来,又是两人的学习角时间。

    我看向那叠跌落的书。糟了,那本薄红的册子,从夹着它的大本间飞出来,散落在地上。 

    我赶紧慌慌张张地收拾起来,可是有点晚了。     

    “这是什么?”

    降谷捡起了我掉出来的读书报告的选书,薄薄的册子,上面浮动着鱼的纹样,很是显眼。

    “金鱼、缭乱?”他读了上面的标题,“金鱼?”

    然后啪嗒啪嗒,随手翻起来。

    “喂!这是我的书!”我伸出手想夺过来,却被他向上闪开了。

    “反正是图书室借来的报告用书,有什么关系。”

    啊,对,我慌张个什么啊?

    我缩回手。

    只是普普通通的文学恋爱小说而已! 

    和我觉得降谷像金鱼毫无关系!

    不过为什么,随着降谷翻书的声音,自己的身体好像也被一页页翻开……

    反正这种枯燥的让人想睡觉的书,他很快就会丢开。

    我没理由去拿回来。

    我把精力重新集中到课题上,不过还是忍不住,时不时往那边瞄几眼。 

    他继续往下翻,偶尔会打几个哈欠,居然完全没有睡着的看完了。

    然后就这样轻轻合上书,递回给我。

    “……唔,有、有什么看法吗?”我拿回来,重新夹回课本中间藏好,“我事先说啊,这只是,随便选了一本薄的书,随便选的。”

    和你完全没有关系!我在心里说。 

    “……”

    可是降谷却沉默地看着我。

    “你看什么啊?”

    “没什么,不就是一个迷上了金鱼一样的人,却死不承认的男人的故事吗?”

    金鱼一样的人……是说降谷? 

    “谁,你说谁迷上你了?”我按着桌子挺直上身。

    “呼,”虽然没有露出笑容,但漏出了一丝嗤笑的鼻音,“最近一直金鱼、金鱼的叫我。”

    “谁迷上你了!”降谷的眼神直射过来,灰色的瞳孔就像深水,“我、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你!”

    那深水,一动不动地凝视着我,他脸上没有表情,只有眼神。那眼神,好像在嘲笑,好像又在怜悯……

    “不过,对不起。”他正襟正坐,然后微微向我低头,“我不能和你交往。”

    “哈?!为什么对不起!谁要和谁交、往……”

    突然,热热的东西从眼眶里溢出来,我大声的叫嚷,不经意间,居然变成了呜咽。

    喂,怎么回事,我才没有被甩,我一点也不想和这家伙交往,我一点也没有喜欢他。

    可是明明没有,眼泪却不听话的,不断往外冒。降谷这家伙啊,虽然有一些绝不让步的地方,但对别人的请托总是很容易就答应,尤其是来自我的……我从来没有想过会被他这样利落地拒绝。

    不对,我才没有想要和这家伙交往。 

    “我的脑子很笨,就像你说的,像金鱼一样,装了东西总是很快就忘记,所以没办法同时执着两件事情……”他看着这个哭得稀里哗啦的我,毫无同情的继续往下说。

    “但是……”他突然隔着小桌靠过来,抓住我一只抹眼泪的手,把有点湿润的东西,贴到我的嘴唇上。

    仅仅一触。

    “咦?”又是过于突然的展开,我的眼泪停住了,“这……这是……”

    “是定金。”

    “定金?”是kiss。 

    “现在没有办法交往,但是,等到夏天结束,高中的夏天结束的话,你想要的,全部都可以给你。”

    喂喂,这家伙,到底乱七八糟在做什么,我才不想和你交往,我想这么说,但是嘴却不受控制,“你、你刚刚做什么,我是第一次啊!”

    “我也是第一次。”那个无表情的脸后,散出了小花的气场。

    “你这家伙,别因为同情,就随随便便把自己的初吻……”

    “不会。”他的表情恢复到严肃的样子,“只有你。”

    “只有……我……” 

    他点点头。 

    喂,这是什么意思?

    “不需要的话,就还给我吧。”他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轻巧地准备离开。

    “这种东西,要怎么才能还回去啊……笨蛋。”

    “啊,说的也是。”

    啪嗒、啪嗒。 

    他踏着步子的声音逐渐远去,明明没有穿着那天的盛装,在我眼里,却像极了那天黑金和服的金鱼。

    亲吻的一瞬间,才意识到,降谷说的没错,而我无视那个答案,每一天每一天,都对自己的心说谎。 

    我对那金鱼,入了迷……

    不是小说,而是另一个金鱼…… 

    每一天每一天,都想着金鱼的事……

    不,也许是在那之前,在很久之前,我就对降谷,非常在意。 

    “要怎么,才能还回去啊……”

    我深埋着头,脸烧得滚烫,半干的泪痕在上面交错的乱七八糟。 

    没有办法还回去,也不想还回去。

    半张的嘴,不断地一开一合,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啊,这简直就像是……

    金鱼一样。 

     

◇         

    这个世界上,不知道的事有很多。不过,对我来说,几乎都是不知道也无所谓的事……不过,也是有些想要知道的事。

    比如。

    你对我是怎么想的?

    你对着我笑的时候,我好想能明白。但是,你向别处看过去的时候,我脑子又迷糊了。

    想要知道。

    所以,为了找到答案,我只好一直一直,追着你的视线。 

    那视线的答案是……

    

    

The end

    

PS:今天是日本的七夕,所以摸个文…… 

    顺便摸了个女装印象插图。想要写不自知的恋爱,脑内很丰满写出来就柴柴的……能力不足。

    在我的理解里,虽然降谷平时那个样子,其实对在乎的人的心情还挺能体察,挺暖的。成孔战荣纯降板,板凳所有人都在给川上加油的时候,居然是降谷这个伤号回头给荣纯拿毛巾,这细节我真TM感动……动画没做出来有点可惜 


评论(9)
热度(32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童游斋
Powered by LOFTER